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微课
发布时间:2023.11.29 14:32 作者: 点击数: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ACM竞赛年度性竞赛始于1970年,经过5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且最负盛名的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限制:不限专业

赛事安排:

(一)校赛时间:无校赛

(二)亚洲区域赛时间:每年9月-12月

(三)全球总决赛:5月下旬

官方网址:https://icpc.global/

北京总部:http://icpc.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