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微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18:15 作者: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号)的全国性九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从2005年由浙江大学倡导国内11所高校共同发起,至2021年10月,已举办14届。该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组织单位: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专业限制:土木工程相关专业

赛事安排:

(一)校赛时间:每年4月-7月

(二)省赛时间:每年7月-9月

(三)全国总决赛:每年10月

官方网站:http://www.structurecont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