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第六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0 作者: 点击数:


12月22日,燕山大学第六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在北京圆满结营。本期训练营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遴选学员50名,均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和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团队骨干成员。

本期训练营通过课程学习、企业研学、项目交流等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系统培训。通过课程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精益创业的核心要义,全面学习了创业的基本原理,系统掌握了市场需求调研、竞品分析、产品创新设计、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运行管理等创业实践的全部流程。此外,学员们还学习了如何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内容。本期训练营还设置了企业研学实践环节,组织学员到百度公司参观交流,让学员们亲身感受世界知名企业的创业文化和运营模式,体验无人驾驶智能汽车、AI生成器等最新科技,与公司科技人员面对面交流研讨,深入了解互联网、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挑战。

理论授课环节

百度参观

学员体验与交流

参加培训的老师与学员合影

通过参加本期训练营,学员们掌握了创业的方法论,了解了科技和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知识,提升了创业能力,为其进一步投身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激发学生的创业思维,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自2021年起每年举办两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期,为我校学生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创新体验与创业历练的平台,发掘、培养了创新创业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今年以来,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通过举办训练营组织更多的学生走出去,通过开展创业课程、企业研学、投资路演、项目交流、创业导师咨询等形式,帮助在校创业学子深层次提升创业能力。今后,“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将继续加强内涵式建设,通过“理论+实践”“普适+个性”等形式,不断优化培养目标和培训内容,为燕大学子打造优质平台,帮助更多燕大学子练就创新创业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