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二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4 作者: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燕山大学第十二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特邀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联合创始人张强担任主讲嘉宾。

张强作了题为《基于创造力图谱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张强以“创业的概念”为切入点,阐述了创新创业对于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通过丰富精彩的真实案例、大量详实的调研数据,全面总结了青年学子成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最优创造力结构模型,并基于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和企业职务能力三大指标体系,系统全面的解析了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的最优路径。张强的精彩报告为燕大学子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打开了思路、扩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全校1150名学生和“思创融合”师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强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接见了张强并进行座谈交流。任家东代表学校对张强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张强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祝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燕山大学合作,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

任家东为张强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为更好解读创新创业政策、凝聚创新创业共识、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持续举办“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截至目前共举办12期。论坛为同学们搭建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也成为了助推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间接动力。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深入实施“135”工作方略,在多点位持续发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持续办好“燕园创新发展论坛”等品牌活动,为燕大学子营造更好的校内生态,助力燕大学子以奋斗之姿投身创新创业时代浪潮,成为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栋梁之材。

   张强,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联合创始人,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精准就业创业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