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第四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0 作者: 点击数:


12月3日-4日,燕山大学第四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训练营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邀请四川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创新创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院长吕爽担任训练营授课专家组组长,河北智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坚、乐图教育文化投资(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陈希、美团骑行事业部大客户经理赵庆波、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双创产品总监朱广超担任指导教师,来自国家级大创计划的50个学生团队200余名学生参加集训。

授课导师合影

部分参训学生合影

项目展示

本次训练营采用“课堂讲解+项目实操”的培训方式,授课专家组立足自身多年创业经验,为各项目团队传授包括产品原型塑造、创新思维应用、产品开发方法和工具、技术创新方法TRIZ、商业模式设计等五大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将真实案例贯穿其中,帮助参训学员从技术研究阶段进入到产品输出阶段。参训团队在两天的时间内,通过头脑风暴、团队讨论、产品设计和项目路演对项目进行迭代优化,运用所学知识挖掘项目创新点和商业模式,高强度完成项目产品确立、产品原型设计、成果展示汇报等各项实操环节,取得高质量阶段成果。

   “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是学校以“六分千项五十赛,四坛两营三平台”为核心双创教育工作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是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精心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训练营以项目实践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业思维,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而不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不断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培养更多有创意、善创新、敢创业的创新创业团队,帮助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