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第八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5 08:00 作者: 点击数:


燕山大学第八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于2022年11月24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燕山大学200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校友、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凡主持。

唐忠宝作报告

唐忠宝作了题为《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在讲座中,唐忠宝老师通过丰富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带领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他讲到,新时代青年学生务必坚定政治方向,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笃定前行、自信自立、敢闯会创,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践、落实到行动。他讲到,青年学生要时刻警惕新自由主义思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反对民主宪政思潮,拒斥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反对各种错误思潮,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报告结束后,唐忠宝老师回答了学生提问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他鼓励大家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以宽广的视野、长远的眼光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36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作为学校着力打造的双创品牌活动,“燕园创新发展论坛”自开办以来,受到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将创新发展论坛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相结合,是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打造“思创融合”协同育人品牌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深入推进“思创融合”建设,不断丰富“燕园创新发展论坛”的形式和内涵,持续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系统性、有序性地揭开创新创业的面纱,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与创造活力,提高青年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唐忠宝,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央视《平语近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节目特邀点评嘉宾,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主讲人,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兼职),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最美教师”等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10余项课题,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