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第七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31 08:30 作者: 点击数:


燕山大学第七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于2022年10月30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英国创业教育工作者学会国际研究员朱燕空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凡主持。

主讲嘉宾个人介绍

朱燕空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从思维到能力》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朱燕空以“假如我重新回到大学”开场,带领师生进入本次论坛主题:创新思维—在新时代创造新价值,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创造新价值,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手中鸟原则、飞行员原则、可承担损失原则和疯狂被子原则,勾画出新时代下新思维框架。同时,朱燕空通过新旧教育对比,强调新时代创业型学习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学生们深刻体会了创新魅力,拓展了创业视角。最后,朱燕空对参会学生寄语:“无论从哪个方向跑,人生各自精彩;不要等未来走向自己,我们要走向未来。”。本期创新发展论坛的举办受到了全校师生高度关注,共2500余名师生参加线上学习。

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是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推出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持续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参加“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浓郁我校创新氛围,鼓励并引导燕大学子勇立潮头、敢闯会创,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朱燕空,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英国创业教育工作者学会国际研究员(FEEUK),《创业与创新》国际期刊(ISSN)主编,南京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届年会、第三届年会分享嘉宾,出版论著《创业学什么:人生方向设计、思维与方法论》(第二版)(中央党校出版社)《创业如何教: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机械工业出版社)《创业思考与行动》(机械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