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参加邯郸市 “创新创业”基地高校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5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点击数:

燕山大学参加邯郸市 “创新创业”基地高校签约仪式

3月2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带队赴邯郸市参加邯山“创新创业”基地高校签约仪式。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本次仪式活动由邯郸市邯山区区委、邯山区人民政府和邯郸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燕山大学作为省内骨干高校受邀参加,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4所省内外高校、3家科研院所和部分金融机构、企业等。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杨代表学校与邯山区人民政府签订《邯山区高校科技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赵永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提供)

签约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创新创业”基地高校座谈会。来自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2所省内外高校和邯山区等领导同志,围绕“明晰发展定位,发挥高校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校科技产业园”进行互动交流。赵永生副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赵永生介绍了燕山大学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验和创新创业标志性成果。赵永生指出,燕山大学具有丰富的创新和智力资源,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希望以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与邯郸市政府和省内高校加深合作,推进政校企联合创建创新创业平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网络交易平台。赵永生表示,燕山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为邯山区高校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条件,助力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

此次与邯山区政府签约是学校深化政校企合作,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层面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签约,邯山区政府和邯山区高校科技产业园将为学校科技成果落户邯山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