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9 16:14 作者: 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促进我校基础力学课程建设,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决定组织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见附件1),具体事宜如下:

一、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我校认定的三类竞赛,竞赛模式与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本一致,也是明年第十五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前的一次实战练兵。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和参赛成员将由个人赛成绩决定。

(1)竞赛科目和方式: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时间180分钟,比赛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赛的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请登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http://zpy.cstam.org.cn)。

(2)竞赛时间和地点:个人赛将于2024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举行,在考生所在的参赛单位设立竞赛考点,由参赛单位的力学学会理事负责所在考点的竞赛组织工作。我校将会设立竞赛考点。

(3)奖励办法:大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个人赛由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个人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实际参赛人数的0.5%、5%、10%和15%。

二、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燕山大学(含里仁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参赛学生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4年7月1日以后出生)。建议系统学习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或工程力学课程的同学报名。

(2)报名办法: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18:00。

第一步:参赛个人通过下方微信二维码缴纳报名费60元整,附言“力学竞赛-XX学院-姓名”。

第二步:请参赛个人务必实名加入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交流QQ群,群号为571249317,或扫描下方QQ群二维码进群。

第三步:在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系统搜索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竞赛编号3-8)进行报名。

收费二维码

竞赛交流群

三、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燕山大学负责人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梁希13780376231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王男18332593929

通讯地址:燕山大学东校区建筑馆109室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4年4月9日

 附件1:关于开展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pdf

 附件2:力学竞赛报名表——xx学校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