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燕山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17:09 作者: 点击数:


全校师生: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学校认定的一类创新创业竞赛。目前,2024年竞赛已启动,现将校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会计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其中选手不可跨队/跨校组队,教师可同时指导多个团队但不可跨校指导)。

比赛分知识赛、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含精英赛)等阶段。

(一)知识赛

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学生参加在线知识测评。知识赛主要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者获资格组队参加后续竞赛环节。校赛所有参赛学生须参加知识赛。

(二)校内选拔赛

根据具体报名情况及实际情况组织安排,推选优秀团队晋级参加下一阶段竞赛。本届比赛拟推荐不超过20支队伍(本科组/研究生组),其中研究生队伍不超过4支(所在队伍包含一名及以上研究生视为研究生队伍)。

(三)省赛/全国预选赛

1.竞赛形式:采用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每个院校推选不超过20支团队。

2.竞赛内容:全国预选赛由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完成商业计划书递交,择优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全国总决赛(含精英赛)

采取参赛方陈述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抽签分组,各组平行进行竞赛,全国总决赛陈述(PPT展示)环节10分钟,评委问答环节5分钟,每队共15分钟。全国总决赛精英赛环节产生冠、亚、季军,竞赛形式同全国总决赛,不分组。

三、主要赛程

(一)校内报名

2024年4月5日前,参赛同学在校赛组织QQ群完成校内报名、组建团队,同时须在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系统同步报名。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应尽快加入校赛组织QQ群,后续事项群内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二)知识赛

2024年4月25日前,由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知识赛。

(三)校内选拔赛

2024年5月5日前,由学校统一组织校内选拔赛。校赛组织形式见校赛组织QQ群通知。

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含精英赛)安排请关注大赛官网通知和群通知。

四、联系方式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

校赛组织QQ群号:798160693

具体参赛要求及后续事项等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