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5 作者: 点击数:


全校师生: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学校认定的一类创新创业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为做好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准备与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别

1、竞速组:负压电磁组、三轮摄像头组、电能接力组、独轮车组、声音信标组、智能视觉组、室外单车组、极速越野组、完全模型组。

2、创意组:百度创意组、航天创意组、讯飞创意组、大疆天途智能仓储创意组。

二、竞赛内容

参照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内容。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请参赛同学们加入QQ群(群号:429596478。群名:2023年燕山大学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即可,加入QQ群后,请及时修改昵称备注(格式:姓名-学院-组别)。

2、参赛形式: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3-5名学生组成。

3、参赛人员:仅限燕山大学在读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自愿报名参赛。研究生只可参加创意组别,本科生无限制。

4、特别说明:学校将根据参赛获奖情况为本科生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学校将按平均分配方式为在省赛、国赛中获奖的团队认定研究生推免加分。

四、赛事安排

1、报名阶段:即日起开始报名,到2023年5月1日截止。

2、比赛阶段: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QQ群中通知。

五、竞赛规则

参照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规则进行判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气工程学院呼忠权,13703236635

七、其他

1、更多竞赛介绍详见竞赛官网(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或卓晴CSDN微博(https://zhuoqing.blog.csdn.net/?type=blog)。

2、不参加校内选拔赛,将无法参加赛区竞赛。

3、本次大赛由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具体组织。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