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6:42 作者: 点击数:

全体同学: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的兴趣,有效提升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以及计算机系统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定举办2023年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别设置

本次比赛不分组别,可选编程语言:C/C++/Java/Python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6日

比赛时间

2023年319日 18:30—21:30

比赛平台与形式

采用拼题A平台(pintia.cn)进行线上比赛。

、参赛对象资格

本次竞赛为个人赛每位选手必须单独使用一台计算机进行比赛,其中参赛选手必须为燕山大学(校本部)在籍本科生。参赛选手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参加“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或“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天梯赛”校选赛并获奖;

2、参加“燕山大学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级以上奖项;

3、参加“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成绩在130分以上;

4、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编程语言类)”并获二级以上证书;

5、参加“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AT)”成绩在50分以上;

6、在openjudge.cn、ysusoft.openjudge.cn、pintia.cn、洛谷、计蒜客、牛客网等平台完成100题以上。

7、大一年级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与程序设计》、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数据结构》、《算法》、《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之一获得良好以上成绩。

、竞赛命题裁判排名细则及比赛环境

命题工作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负责。竞赛通过在线评测平台(pintia.cn)自动评测,评测结果会直接在线通知提交评测的选手。系统自动进行排名,并更新排名榜单。

竞赛采用闭卷考试不允许携带任何纸质资料不允许打开本地电脑上的电子资料、预先写好的代码,一经发现即失去参赛资格,情节严重者将送交教务部门处理。竞赛采用OI赛制,题目可以获得部分分,参赛选手按所获分数进行排名;本次比赛共选拔25名选手参加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国赛,如遇边界同分,则按照AC题目个数进行排名,如果AC数目依然相同,则比较AC题目的累计用时,用时少的排名在前。

推荐比赛环境:

比赛操作系统:Windows7、Windows10、Windows11;

C/C++集成开发环境:Dev C++(Ver. 5.5.3);

Java集成开发环境:Eclipse;

Python:IDLE(Python自带编辑器)

所有同学请选择安静的比赛场地、竞赛软硬件环境、稳定的网络进行比赛。

、赛题形式及选拔要求

本次比赛设置15个中文题目;

选出25人代表燕山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队人数的30%(有效参赛是指非0分的参赛人员)。奖项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确定,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学校将根据参赛获奖情况为参赛选手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报名网站

学生需要使用该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报名,在“双创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搜索“(一类校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选拔赛”即可报名。

参赛选手务必加入QQ群(燕大Acm小组:628125705)。具体比赛规则、参赛要求和后续事项都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