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7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暨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是学校认定的二类竞赛。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同时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国赛,特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具有燕山大学学籍的在校本大学生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必须由学校推荐。

三、大赛的主题、内容与设计要求

比赛主题

本科赛项比赛主题为“水果采摘”。

设计要求:

本科赛项设机械类和非机械类二个类别。

具体内容与设计要求请见附件1。

四、报名与竞赛安排

1、比赛报名:参赛团队必须在2022年4月2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lifujuan@ysu.edu.cn,并加入校赛QQ群(群号:643868528)后续有关事项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2、软件培训:暂定于2022年5月14日-15日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Auto inventor的建模知识、Auto inventor软件的装配、仿真、渲染等知识。

3、进行方案设计:2022年5月16日——2022年6月30日,参赛学生进行方案设计。

4、选拔答辩:2022年7月初进行校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奖项

校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入围国赛队伍数量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项由机械工程学院另行通知。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李富娟13653369702。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赛事公告.pdf

 附件2: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