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1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同学:

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普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经研究决定,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赛。本次大赛以“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2021)”为提供平台,分为数据算法赛道、数字方案赛道、自主平台赛道、先进系统赛道、创新创业赛道、训练助力赛道,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基础系统优化以及实践应用能力,助力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和相关人才的培养与发掘。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所有在籍全日制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大赛内容

数据算法赛道:通过算法模型,就某场景或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

数字方案赛道:提供数据和开放式赛题,自由发挥创意,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自主平台赛道:通过使用国产AI开源框架,进行相应算法赛题的研究。

先进系统赛道:通过解决方案,提升对指定数据或环境的系统优化能力。

创新创业赛道:提交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其在制造、健康、交通、零售、家居、教育、金融等行业场景的创新项目。

训练助力赛道:根据公开数据集,出具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分类预测等不同方向的低难度赛题,辅助参赛者学习。

四、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评选出各赛道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总人数的10%

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总人数的20%

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总人数的30%

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115

竞赛时间:2021116-2021126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号1124958015,大赛有关事项通过专用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18903331812;联系人冯老师


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