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2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21年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初赛的通知

有关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20215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加强硕士研究生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我校将参加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现就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选手可选择参加其中一个项目,也可同时参加两个项目。英语笔译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英语口译不分组别。本届大赛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其中英语笔译专业组限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报名,英语笔译非专业组和英语口译组不限专业。

三、大赛内容

英语笔译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英语口译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出参加复赛和决赛人员名单。

英语笔译比赛方式:每位选手需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英译汉(600个单词左右)和汉译英(500个汉字左右)各一篇。

英语口译比赛方式:口译比赛现场将播放一段200个单词左右的英文语料和一段200汉字左右的中文语料,选手须即时译为中/英文。

四、赛程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5

初赛时间(暂定):2021107

初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本届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赛费。

2)各学院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备注学院名称发送至邮箱664366574@qq.com.

3)报名联系人:安东

4)报名联系电话:8071691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21930

 附件1.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