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14:18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八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通知

各学院、相关同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风采,学校决定组织“第八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

2.提交材料要求:报名者需要提交一份数学建模论文(在附件1试卷中选做一份),要求个人独立完成,报名同学请加入QQ群:1080222754(2021燕山大学数学建模),具体参赛要求和后续事项都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3.论文提交:校赛报名者需将论文的电子文档在5月7日22:00前以附件的形式发到邮箱yinzhang@ysu.edu.cn,邮件主题:XX学院XXX数学建模,论文命名为:选题号+姓名+题目。

4.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生申报作品进行初审,择优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复试答辩。复试答辩采取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答辩接受部分同学自荐参加(限省赛、国赛中获奖学生)。复试答辩学生名单以及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详细情况将在QQ群里公布。复试答辩通过者将作为预备队员参加全国赛培训。

5.奖项设置:校赛组委会根据论文成绩,分别按不超过参赛人数5%、15%、20%的比例评出校内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优胜奖若干。自荐参加复试答辩的学生不授予校内选拔赛奖项。

6.全国赛培训:全国赛培训分为基础培训和暑假培训两个部分,培训内容包括各方向的数学基础、数学软件操作和数学建模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赛时间预计时间:9月9日(周四)16时至9月13日(周一)0时,选拔赛最终入选队员将可能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理学院

2021年4月29日



 附件:2021数学建模校赛题目.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