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7 作者: 点击数:


12月3日-12月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佳绩,共获得银奖2项、铜奖7项。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莱特智液-高端移动装备轻量化液压驱动部件引领者”项目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元氢动力——高性能制氢电源的引领者”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深入动员,共1522个团队、近10000人次学生报名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邀请国赛、省赛评委和校内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反复打磨项目。特别是在全国总决赛备赛期间,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和项目路演,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国赛现场赛。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效。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奖项的追踪力度,提升大赛育人成效,激励和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