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未来我来——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10 08:00 作者: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3月9日下午,强国有我 未来我来——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学校校史馆开幕。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委副秘书长曹永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智恩,以及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等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任家东主持。

出席成果展开幕式领导合影

赵丁选致辞

赵丁选在致辞中对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与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立了具有燕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他指出,学校依托秦皇岛市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资源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一批又一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为秦皇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燕大智慧和力量。他表示,此次成果展系统展示了近年来燕山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优异成绩,生动再现了燕大学子传承奋斗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矢志创新创业的生动故事,是燕大产教融合成果的又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推进“思创融合”、培养敢闯会创和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时代新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强国有我,未来我来,燕山大学全体师生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发扬熔铸在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场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张淑云讲话

张淑云在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重视发挥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的科研优势,构建了成熟强劲的创新生态和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为驻秦高校师生在秦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无限机遇。她表示,燕山大学源出名门,实力雄厚,数万名东重、燕大学子已经在秦定居生活、干事创业,一大批燕大校友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有力支撑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燕山大学各项事业发展,也将继续为燕大师生在秦皇岛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她希望市校主管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孵化落地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张淑云、赵险峰共同为成果展启幕

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展览。

任家东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参观主题展览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具有燕大特色、全覆盖、可持续、深融合的创新创业工作矩阵,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累计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5611项、获得一类竞赛国家级奖项1440项,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主赛道金奖,展现了燕大学子敢闯会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成果展部分区域

(照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夏天佑、杨焱皓拍摄)

   此次成果展由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档案馆(校史馆)联合秦皇岛市科技局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