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09:14 作者: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双创教指委主任委员史艳国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试行)》,并依据章程选举了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宁担任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现场

张杨为赵宁颁发聘书

(以上照片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提供)

会上,各位委员就“如何更好发挥双创导师作用”、“如何建立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等内容做了深入研讨:主任委员史艳国指出,学院要注重加强双创导师队伍建设,组建有热情、讲奉献的高质量双创导师团队,双创导师要与学生紧密联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等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其他委员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做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邀请双创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姚建涛教授做了《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并就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了交流与分享。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杨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21年,双创中心将通过实施“优化体系、完善机制、孕育氛围、突破成果”四个方面10项重点工作来全面优化现有工作架构,全力推动构建“以‘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为抓手,以‘全覆盖’的校、院两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为平台,以‘多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以‘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的一类学科竞赛为检验”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他指出,作为学校聘请的创新创业教育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双创教指委要继续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重要作用,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全力支持双创教指委开展工作,共同致力于建设具有燕大特色、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编辑 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