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1-03-15

3月11日,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聘任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宋俊杰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杨宣读了《关于成立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并致辞。他说,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科学决策,有助于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张杨致辞

双创教指委主任委员、史艳国教授代表全体委员发言。他表示,双创教指委一定会圆满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配合好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的各项工作,立足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探索双创教育的新模式,为学校的双创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史艳国发言

赵永生为教指委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校对双创教指委的成立和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赵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致力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赵永生强调,双创教指委要致力于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指导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努力做好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赵永生要求,双创教指委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扩大交流,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专业化智库支持,为推动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和持续发展能力提出建设性意见,持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与发展。

赵永生为委员颁发聘书

赵永生讲话

会后,赵永生同双创教指委委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以上照片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提供)

成立双创教指委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培养特色鲜明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高度关注下,在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通过精心谋划,充分酝酿,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了双创教指委委员的选聘工作。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遴选21位校内专家,聘任史艳国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谢平教授、姚建涛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正式组建了我校双创教指委。双创教指委是学校专门聘任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组织,将在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