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基于创新的创业(IBE):双创教学实战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活动

2021-01-27

为扎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利用寒假时间举办了基于创新的创业IBE(Innovation based Entrepreneurship)双创教学实战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活动。

1月22日上午,研习营正式开班。本次研习营为期3天,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校13个二级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的30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活动。本次研习营由IBE双创培训项目设计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主任郑刚教授等5位知名专家担任主讲。课上,郑刚教授结合浙江大学实际双创工作案例,分享了浙江大学产教融合双创教育的先进经验。课程主要内容涵盖了创新创业课程设计思维与整体结构、创新创业教育领域重要的三个方法论、创新创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授课模式、《创业管理》等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特点和课程设计、以“精益创业”模块为案例的示范教学、商业模式设计等内容。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训学员重新认知了双创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熟悉了“设计思维”、“精益创业”、“第一性原理”三大方法论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落地应用,掌握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整体设计框架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整体解决方案,收获了创新创业课程设计优秀案例。

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继续举办相关培训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更多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